我先聲明:偏頭疼要先用健保卡找醫生診斷;不可誤信本人的自救方式.
以下僅僅是個人的自救方式
如果登山前一週睡不好,個人必須在山高2600~2800米的山域間, 
先適應氣壓與高度一個晚上後,再出發,否則高山症總讓我的偏頭痛愈加顯著;
有5年偏頭痛病史的我,除了普拿疼(Panadol)外的選擇,就是Scanol了;
後來,在友人的介紹下,認識了英明格(Imigran);
今年,有個機會走一趟南湖大山,因為出發當天,夜宿中橫思源啞口的加油站地面,
雖然,窩在睡袋裡一宿,仍然睡得不安穩,所以,偏頭痛這個毛病直接找上我;
當偏頭痛第一次敲我腦袋的時候,我毫不遲疑地按用藥指示,吞下一粒Imigran,約20 分鐘後偏頭痛就消失了,
之後南湖大山的4天行程,我再未受偏頭痛之苦,也未再吞下任何藥丸,讓我相信Imigran可以在高山上把我從偏頭痛的夢靨中釋放;
Imigran對我有效,但不一定對你有效;找醫生才是正道.
目前,我正努力使用穴道按摩減緩偏頭痛的症狀,發現效果不錯,待我體驗出心得,再PO出來分享囉!
附上圖檔 上:外包裝盒  下:藥品說明書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efe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